TOP

师德标兵、师德先进个人风采
2020-09-10 17:28:09 来源: 浏览:

   

编者按:为树立和表彰师德先进典型,继承和弘扬人民教师教书育人、爱岗敬业、为人师表的优良传统,增强教师职业的光荣感和使命感,根据《湖北文理学院师德标兵和师德先进个人评选办法》(校政发人[2018] 10 号),经各学院推荐,师生公开投票评选,学校党委研究决定,授予陈善友、程虹2位同志湖北文理学院“师德标兵”荣誉称号,授予杜鹏飞、孙艳玲、张臣文、李碧高、程传勇、潘德林、陈晓燕、袁在成、宋立新、吴涛、李权国、占丹、张华、范建辉等14位同志湖北文理学院“师德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2020年湖北文理学院师德标兵


陈善友,男,中共党员,现任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部主任。曾获得“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从事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10余年来,陈善友老师始终注重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的育人功能,遵循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坚持理论和实际相结合,坚持守正和创新相结合,坚持课堂育人和课下引导相结合,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和思想政治教育上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充分发挥了思想政治理论课作为铸魂育人第一课堂的作用。


程虹,女,中共党员,湖北襄阳人,计算机工程学院计科系党支部书记,副教授。她倾情教育,热爱学校,关爱学生,是一位学生敬、学生亲、学生爱的老师;她辛勤耕耘,无私奉献,大胆负责,是一名领导放心、同事信任、业务过硬的教育工作者。参加工作22年以来,先后出版主编教材、专著3部,主持并完成厅级教科研项目2项,校级教科研项目6项,发表论文20余篇。她先后荣获十佳青年教师、先进女教职工、优秀班主任、优秀共产党员、教学质量优秀奖、教学标兵等荣誉,2018年荣获湖北省移动教学大赛一等奖,同时指导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4项,指导学生发表学术论文3篇,指导学生申请软件著作权6个。近几年年度考核、师德考核中连续被评为优秀等次。


2020年湖北文理学院师德先进个人

 

杜鹏飞,男,中共党员,1989年9月生,现任美术学院学工办主任,辅导员。曾获省教育厅学生竞赛优秀指导老师表彰两次,获团中央优秀实践团队指导老师表彰两次。2019年,指导的“向阳花”志愿服务队获湖北省本禹志愿服务队荣誉称号,并在全省做典型交流,指导的暑期实践团队多次获团中央暑期“三下乡”优秀实践团队荣誉称号。


孙艳玲,女,机械工程学院学院副教授,硕士研究生,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襄阳市政协常委,民建学院支部主委。1994年大学毕业参加工作,至今已在教师岗位奋斗26年。期间分别获得校级“教学标兵”,校级教学质量奖等荣誉,在近几年的师德师风测评中均为优秀等级。

 

张臣文,男,教育学院副教授,教育技术系党支部书记,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主持者,2018-2019年度“教学标兵”,2019年、2020年度“优秀党务工作者”,第六届“教学质量优秀奖”获得者。2018年指导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2019年指导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2018年-2020年指导学生参加学科竞赛累计获省级三等奖16项、省级二等奖8项、国家级三等奖5项、国家级二等奖4项、国家级一等奖1项,共计34项。

 

李碧高,男,中共党员,作曲理论硕士。音乐与舞蹈学院院长助理,理论教研团队负责人,专业教师。主要担任《曲式与作品分析》《电脑音乐制作》《基本乐理》等课程主讲教师。从教近十年来,曾先后获得团中央驻灵丘扶贫工作队荣誉证书,荣获襄阳市“歌唱襄阳”歌曲创作“二等奖”,湖北文理学院第四届新进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一等奖”、第三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二等奖”、音乐与舞蹈学院“教学新星”和“教学明星”等奖项和荣誉。

 

程传勇,男,中国民主建国会会员,经济管理学院副教授,企业管理硕士。1996年大学毕业参加工作,至今已经在教师岗位奋斗24载。主持并完成3项教研教改项目,完成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一项。主持并完成厅级科研项目3项,发表论文20余篇,获得襄阳市社会科学成果三等奖。指导学生参加各类竞赛获得多项奖项,其中互联网+大赛获得湖北省金奖,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获得国赛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两项,全国大学生税务技能大赛获得国赛三等奖,全国大学生会计信息化大赛获省一等奖,全国高校EVC企业价值创造大赛获华中区三等奖。积极参与民主党派双岗建功活动,多次被民建襄阳市委员会评为优秀会员,2015年被民建湖北省委员会评为省优秀会员。

 

潘德林,女,数学与统计学院副教授。任职以来,潘老师心无旁骛,一直从事一线数学教学工作,她先后讲授过《高等数学》《线性代数》等公共课,《数值计算方法》《算法设计与分析》等专业课。在二十余年的教学工作中,一方面,潘老师不断强化专业学习,夯实业务基础,提高自己的科学研究水平,先后主编出版专著、教材两部,主持完成校级项目三项,公开发表各级各类论文10余篇。另一方面,潘老师潜心研究教学理论与教学技术,不断解锁教育教学新技能,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自2017年开始,潘老师率先进行微课制作、开展混合式教学实践,于2017年荣获全国高校数学微课程教学设计竞赛湖北省二等奖,2018年荣获湖北省移动教学大赛二等奖。同时,指导学生完成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1项、省级优秀毕业论文1篇。正是凭着这种不懈的探索精神,潘老师在年度考核、师德考核中多次被评为“优秀”等次,真正体现出了一个优秀教师的“三心”风范。


陈晓燕,女,文学与传媒学院教师,副教授,文学博士。1995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96年大学毕业参加工作,至今已在教师岗位奋斗24年。主持并完成4项教研教改项目,2012年荣获“教学标兵”荣誉称号。主持并完成厅级科研项目2项,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和省社科重大项目,发表论文20余篇,其中多篇论文发表在《中国现代文学研究丛刊》、《中国比较文学》等C刊、核心期刊,多次获得襄阳市社会科学成果奖和湖北文艺评论奖。

 

袁在成,男,中共党员,现任外国语学院副院长。襄阳市公共设施双语标示建设专家,全国高校大学外语教育数字化联盟常务理事,湖北省翻译协会理事。曾获湖北文理学院教学质量优秀奖一等奖;“三育人”积极分子;“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招生先进个人”;“优秀指导教师”。在教学工作中,他主持项目23项;撰写文章26篇;主编参编教材16册;获得荣誉称号22次。曾经作为湖北省教育厅外访团团长参加英国奇切斯特大学访学。

 

宋立新,女,中共党员,湖北十堰人。2006年武汉大学通信与信息系统专业博士毕业,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教授、通信工程专业负责人,先后担任通信1411、电子信息1912班主任,组织和指导多项大学生5G应用大赛并获全国一等奖,主要从事电子信息类相关课程的教学及系统优化仿真研究工作。工作中,宋老师始终以新时期优秀教师的的标准激励自己,以《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要求自己,积极践行“三严三实”,积极参与“创先争优”,顾全大局,服从安排,淡泊名利,时时处处发挥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近三年来,由她主持完成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发表EI收录论文二篇,CSCD论文2篇。生活中,善良纯真,乐观坚强,真诚对待同事,热心帮助学生,赢得了师生的普遍好评,连续5年被评为师德优秀教师,学生满意率达95%以上。

 

吴涛,湖北宜城人,副教授,本科毕业于华中师范大学,研究生就读于武汉体育学院,现任体育学院体育教育系主任、襄阳市网球协会常务理事、校网球队总教练、国家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1995年参加工作,先后担任体育教育专业1995级、1996级和2013级班主任,体育教育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历获体育学院“三育人”先进个人、教书育人先进个人、优秀班主任、优秀共产党员、学生就业先进个人、校体育活动先进个人、校优秀党支部等荣誉称号。指导学生获2015年湖北省高校网球团体锦标赛女子组冠军、男子组亚军,2018全国大学生网球锦标赛(华中赛区)专业组女子团体第三名等优异成绩;指导学生获挑战杯二等奖1项,公开发表学术论文近20篇。受邀湖北文理学院教书育人现场会交流发言,其个人事迹多次在襄阳晚报、湖北文理学院校园网等媒体上进行报道。

 

李权国,男,汉族,1977年4月生,中共党员,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副教授,地理科学专业负责人、系主任。他深耕教学一线16年,坚持深入研究师生关系的内涵,积极创新教学方法,提高学生接受知识的效率、牢靠性和运用能力。先后获得湖北省优秀学士学位论文指导教师、中国地理学会SuperMap杯GIS大赛优秀指导教师、湖北文理学院教学标兵、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获得襄阳市人文社会科学成果二等奖和三等奖各一项,校级教学质量优秀二等奖和三等奖各一项。主持湖北省科技支撑计划项目1项,湖北省教研项目1项,湖北省教育厅社科项目1项,其他各类教科研项目10余项,发表论文36篇,其中EI收录5篇,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

 

占丹,女,1979年8月生,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化学工程学院副教授,2013年毕业于武汉大学材料物理与化学专业,获工学博士学位。自参加工作以来,她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为人正派,作风朴实,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始终牢记“德高为师、身正为范”,以身示教,潜心育人,取得了突出的成绩。到目前为止,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主持并完成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1项、厅(局)级科研项目3项,主持并完成校级教研教改项目3项,发表国际权威期刊论文20余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3项并实施成果转化3项。曾获得“优秀班主任”称号,教学质量评价、年度考核及师德考核多次被评为优秀。


张华,男,1972年出生,博士,副教授。2016年调入湖北文理学院,现为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自动化系主任、2016级自动化班班主任。入校以来他关心关爱学生,为学生成长倾尽心血。组织指导自动化专业学生参加各类学科竞赛获得奖项20余项,自动化1611班获2016-2017年度优良学风班称号,班级18名学生考取硕士研究生。


范建辉,男,中共党员,1986年生,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教师,学院大创中心主任。在教学上,他潜心教学、刻苦钻研,用言传身教成为学生们学习的榜样;在实践中,他坚持创新、脚踏实地,用担当奉献成为学生们的成长导师;在生活中,他关爱学生、立德树人,用实际行动成为学生们的良师益友。自2013年入职以来,荣获“全国第七届基础力学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一等奖和“湖北文理学院第六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等教学奖励10余项;指导学生荣获“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一等奖”等省级以上奖14项;在学院年终考核中多次获优,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竞赛指导教师,优秀班主任等多个荣誉称号。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 
下一篇我校教师何珍获襄阳市主题演讲比赛优秀奖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