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丁世学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
2020-06-12 10:44:27 来源: 浏览:

   

(马克思主义学院  通讯员  张维功)6月11日下午,校长丁世学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对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情况及湖北省示范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基地建设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现场  刘爽摄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奎从体制机制、组织机构、平台建设、人才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汇报了湖北省示范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基地、马克思主义学院及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等工作的进展情况。与会教师代表就课堂教学改革、教科研工作、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交流了具体做法和感悟,并提出意见建议。

丁世学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认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形成了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有一个强有力的领导班子,有一支战斗力强的中层干部,有一批用心用力用情工作的教师,学校将一如既往地支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

丁世学强调,办好建强马克思主义学院还任重道远。马克思主义学院承担着全校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思想政治理论课是立德树人的关键课程,思政课要贯彻落实好“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如何培养人”的主渠道作用,我们有责任有义务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贯彻好,切实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同时,还要肩负起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的重任。

丁世学指出,建设好马克思主义学院,办好思政课,要坚持党的领导,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对照建设方案,抓好落实,全力推进湖北省示范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基地建设,彰显其示范引领作用。要用好校内校外的各种资源,进一步明确建设思想、明确建设方案、明确建设重点、明确建设路径,充分发挥学科领航作用。

丁世学指出,建设好马克思主义学院,办好思政课,要着力加强队伍建设,提高师资水平。学校将全力支持马克思主义学院人才队伍建设,马克思主义学院要加强人才引进和培育培训工作,全体教师也要自我加压,努力学习,提高教育教学本领。

丁世学指出,建设好马克思主义学院,办好思政课,要凸显学生主体,提高教学质量。要做到“五个”注重:注重以事实说话、注重平等交流、注重换位思考、注重理解包容、注重身体力行,要密切结合时代特点和学生个性特点,不断改进和加强教育教学的方式方法,切实提高思政课教学实效。

丁世学指出,建设好马克思主义学院,办好思政课,要积极创新实践,突出特色亮点。要做到“五个着力”:要着力规划课程目标、着力调整课程体系、着力设计课程内容、着力改进教学方法、着力拓展教学体系,全面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

丁世学希望马克思主义学院不断在教学改革创新上下功夫,不断在凸显人才培养特色上下功夫,不断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和教学效果,把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成为特色凸显、省级知名的示范性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示范基地和马克思主义理论宣传、研究、教学、人才培养的主阵地。


审稿人:王奎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 
上一篇年轻干部读书班交流发言摘登 下一篇年轻干部读书班开班 唐峻寄语年轻干部要“善学”“实干”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