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华中科技大学郑俊杰教授莅临土建学院指导本科教学思想大讨论
2019-11-08 09:08:58 来源: 浏览:

   

(土建学院 通讯员 郭晓明)11月7日下午,华中科技大学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博士生导师、长江学者郑俊杰教授莅临土建学院,为土建学院全体教职工和学生代表作题为《从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谈谈如何提升本科教学质量》的精彩报告。报告会由土建学院党委书记马永刚主持。

郑俊杰教授作讲座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郑俊杰教授畅谈了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意义,鼓励青年教师积极参加“青教赛”,以此提升个人的教学水平;并从人才培养、知识创新、科研成果转化、促进社会文明等方面阐述了高校教师的任务,强调高校“四个回归”的重要性和现实意义。关于如何做好课堂教学?郑俊杰认为:教师要善于用精彩的教学内容引入并吸引学生;要引导和鼓励学生进行课堂提问;要启发学生思考,做好课堂准备、控制好课堂节奏并有效管理课堂,充分调动、强化、巩固课堂效果。就如何做好课堂设计,郑俊杰指出:教师首先要精心备课,PPT制作要规范、科学,要统筹考虑颜色、字体、图片的综合运用并辅助以板书。教师讲课要抑扬顿挫、吐字清晰、干脆利落,要区分轻重缓急,讲授内容要旁征博引,博古通今,以吸引学生的注意力。

郑俊杰教授还就如何迎接互联网--大数据时代对大学教育的挑战、高校教师的基本素质、如何处理好教学与科研的关系等问题与学院教师进行了互动交流。

郑俊杰教授的讲座层次清晰、逻辑分明、内容丰富、语言诙谐幽默,实用性很强,对我院目前正在开展的本科教学思想大讨论起到了很好的引领和推进作用。

审稿人:马永刚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 
上一篇着力打造金课,文传学院举行课程建设座谈会 下一篇后勤集团致远党支部与中国移动襄城分公司党支部举行“党建和创”签约仪式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