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学校倡导师生不过洋节过传统节日
2018-12-24 08:41:12 来源: 浏览:

   

(宣传部 通讯员 卜润慧)12月23日,一条题为《“洋节”热潮来袭,对不起,我们不约!》的微信推文在学校师生的朋友圈刷屏。同时,《党员干部不要过具有宗教色彩的平安夜、圣诞节!》的倡议也悄然在学校师生的朋友圈扩散。

平安夜、圣诞节即将到来,朋友圈关于圣诞节怎么过、想要什么圣诞节的礼物、约好友过圣诞等关于圣诞的消息屡见不鲜,“洋节”也成为商家促销的噱头,以往,在青年人中尤其是青年大学生过洋节成为了一种潮流和时尚,近年来,这种状况得到了扭转。

为坚定师生文化自信,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学校倡议师生不过洋节,提倡过中华传统节日,在《“洋节”热潮来袭,对不起,我们不约!》这篇微信推文中提出,影响较大的“洋节”,基本上都有宗教背景,是宗教信仰的一部分。我们中国传统节日的由来,大都伴随着凄美的爱情故事,传奇的神话故事,丰富的传统民俗,具有相当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内涵。我们应该坚定文化自信,理性对待外来节日,过好传统节日,赓续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基因。

2017年,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颁布《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意见》中指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着丰富的道德理念和规范,体现着评判是非曲直的价值标准,积淀着多样、珍贵的精神财富,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就要大力弘扬有利于促进社会和谐、鼓励人们向上向善的思想文化内容。

审稿人:聂军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 
上一篇校领导集中开展春节前夕走访慰问活动 下一篇党委中心组举行2018年第十次集体学习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