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学校通讯员培训班开班 着力增强宣传队伍“四力”
2018-12-08 10:19:20 来源: 浏览:

   

(宣传部 通讯员 卜润慧)127日下午,学校2018年通讯员培训班开班,二级学院分管宣传思想工作领导,机关各部门及直附属单位、二级学院教工骨干通讯员;大通社、校园网络电视台、新媒体中心骨干成员;校学生会通讯员、各二级学院学生会通讯员参加培训。培训班开班式由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聂军主持。

聂军指出,举办本次培训班,是贯彻落实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的举措之一,旨在增强学校宣传队伍的脚力、眼力、脑力、笔力。聂军要求,要把实践和基层当作最好的课堂,把师生当作最好的老师;要善于观察、善于发现、善于判断、善于辨别;要多想多思,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服务学校中心工作;要善于表达、勇于表达、及时表达,勇于发声、善于发声,善于驾驭文字、提炼观点、表达思想,要多写多练多磨,不断锤炼文字功夫,砥砺表达能力,提升写作技巧,为学校中心工作凝心聚力,担当起新时代宣传工作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新使命。

培训班现场 李平摄

培训班第一讲邀请襄阳日报原副总编王化容主讲《新闻标题的制作》。王化容结合丰富的从业经历为师生讲解了标题的地位作用特点、新闻标题独特的结构以及如何把新闻标题作得俏皮一点。“新闻标题要写得‘浓眉大眼’,引人注意”,王化容指出,写好新闻要从标题开始,标题要准确、鲜明、生动、简练、新颖。

通讯员培训将在每周五下午举行,特邀5名新闻业界知名编辑、记者来校讲授新闻业务知识,力求增强学校宣传队伍整体业务水平。

审稿人:聂军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 
上一篇丁世学:服务地方突出“地方性” 打好“地方牌” 说好“地方话” 下一篇学校开展领导干部警示教育活动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