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丁世学:服务地方突出“地方性” 打好“地方牌” 说好“地方话”
2018-12-08 10:49:40 来源: 浏览:

   

(宣传部 通讯员 卜润慧)12月7日上午,襄阳市深化校地合作推进会在襄阳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副市长丁亚琳出席会议。湖北文理学院、襄阳职业技术学院、襄阳汽车职业技术学院、襄阳技师学院等四所学校分别报告校地合作开展情况。校长丁世学参加会议,并以《全面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谱写新时代襄阳高等教育新篇章》为题作交流发言。

丁世学指出,多年来,我校始终将服务地方作为矢志不渝的追求,积极探索学校“地方特色”的发展路径,把服务地方作为自己的神圣使命,把学校的发展与地方经济、社会及教育的协调发展融为一体,突出“地方性”,打好“地方牌”,说好“地方话”,努力走出一条校地互惠互利、良性互动、合作双赢的共同发展道路,不断以新理念新路径新模式新举措,开创校地合作新局面。

丁世学作交流发言 卜润慧摄

一是更新升级服务新理念,不断完善顶层设计。2018年3月,学校党委做出了全面服务襄阳经济社会发展的决定,继续坚持“立足襄阳,扎根襄阳,融入襄阳,服务襄阳”的服务发展理念,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扎根县域,创新引领,精准服务,合力共进”的指导思想,将全面服务襄阳经济社会发展固化为全校师生的共同意志、共同行动,努力开创与襄阳共同进步、共同争先的新局面。

二是拓展服务发展新路径,不断构筑服务平台。长期以来,学校探索建立区域发展研究院,提升学科团队服务襄阳契合度,积极弘扬地域文化特色,在助推襄阳县域经济社会全面发展、企业创新发展提供智力、保护弘扬地方文化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

三是探索服务发展新模式,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学校在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科技助推脱贫攻坚战略,加大新型智库、智囊和思想库建设力度方面持续推进,促进教育和经济社会发展更紧密地结合,深度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四是创新服务发展新举措,不断凸显服务成效。近年来,学校持续开展“三进”活动,强化实践服务载体,实施“111行动计划”,建立调查服务载体,实施“双百行动计划”,建立项目服务载体,加快推进产学研用一体化进程等工作,力求创新服务手段,构建系统、持久的服务方式,以更加深入地促进襄阳经济社会发展。

丁世学作交流发言 卜润慧摄

审稿人:余芳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 
上一篇提升统战工作 增强统战知识 下一篇学校通讯员培训班开班 着力增强宣传队伍“四力”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