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我校青年学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青联第十三届全委会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的贺信
2020-08-20 09:26:29 来源: 浏览:

   

编者按: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第十三届委员会全体会议、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第二十七次代表大会17日上午在京开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来贺信,代表党中央,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国各族各界青年和青年学生、向广大海外中华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在我校青年学生中引起了热烈反响,现摘录部分学习心得,供大家交流讨论。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 张世伟:“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让我备受鼓舞,作为学联的一员,我们要扬起理想主义的风帆,立起家国情怀的桅杆,沿着党指引的航向,乘风破浪,奋勇前行。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艰苦奋斗,在学习实践的路上不断探索、砥砺前行,用拼搏奋斗的青春,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和责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政法学院 黄海洋: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为青年学生成长成才、建功立业指明了方向,新时代的青年学子,应该坚定马克思主义理想信念,牢记历史使命,永葆爱国主义情怀,做到与时俱进、不断创新,练就过硬本领,唱响新时代听党话、跟党走的青春之歌。作为学生干部,要带动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勇于奋进拼搏,锤炼高尚品德,努力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要想同学之所想,急同学之所急,解同学之所难,更好地依靠同学、带领同学、服务同学,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教育学院 周星:作为青年一代的我们将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谆谆教导,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展现出爱国自信、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继承和发扬中国青年运动的光荣传统,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严以律己,践行全心全意服务同学的宗旨,不断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用拼搏奋斗和热血担当唱响新时代青春之歌的最强音!

体育学院 李波:通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我更加深刻体会到青年学生身上的使命和担当。学联工作是党的青年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党领导下的学联组织,我们要勇于开拓创新,锤炼高尚品德,不负韶华,只争朝夕,敢于担当,增强专业知识,努力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贡献。作为学联一员,我们应该更加用心的去服务学生,引领青年学生与党同心、与时代同行,展现新时代青年的力量。

文学与传媒学院 刘泂见:在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中,我深刻感受到了总书记对我们青年一代的希望和嘱托。青年强则国强,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不断锤炼自己,养成良好品德,勇于攻坚克难,走在时代的前沿,努力做新时代的建设者、创造者和奋进者。作为学生会干部,我们要团结同学,带动学生会全体成员,去更好地服务同学、帮助同学,展现青年学生的担当。

外国语学院 赖佳帆:“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也是我们党的未来和希望。”眼下,正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刻,总书记贺信的字里行间,流露着对当代青年的充分肯定和殷切嘱托。作为青年大学生,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要有矢志奋斗的决心,要用自己扎实的专业知识和技能报效国家;另一方面,作为学生干部,更需要深化落实组织改革,不断锐意进取,更好地服务广大学生,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添砖加瓦。

数学与统计学院 胡耀: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我们要紧跟党的脚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事,勇于创新创造。作为学生干部,要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学生在坚定理想信念、锤炼道德品德、增长知识才干上作出应有的贡献。努力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用青春和汗水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篇章。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王生勃: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体现了党和国家对青年一代的重视与关怀,极大地鼓舞了全国各族各界青年。作为青年学生,我们应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坚定理想信念,培育高尚品格,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作为学联一员,我们应当切实增强使命自觉、推进改革创新、提升能力水平,充分发挥生力军作用,在党的领导下激发出青年的独特活力,共同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计算机工程学院 黄文龙:习近平总书记致信祝贺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的召开,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青年工作的重视,在贺信中习近平总书记对学联组织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和殷切的期望。作为学生干部,我感到十分光荣,我们青年学生应将总书记的嘱托牢记在心,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奋进潜力,让理想信念在奋斗中升华。我们要在学习中增长知识、增长才干、练就过硬本领,同人民一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机械工程学院 陈沿宏:在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中,可以看出党和国家对广大青年和青年大学生的殷切期望。学联工作是党的青年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学生组织在学校建设与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作为学联一员,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培育高尚品格,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要勇于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学生,助力学生成长成才,不断提高服务质量,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李全能: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中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仅要学习好文化知识,还要承担起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和使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作为学生组织中的一员,要牢记习总书记的嘱托,在党的领导和团的指导下,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持学生主体地位,努力将学生会打造为信念坚定、努力拼搏、服务为先的组织,持续深化改革,在改革中不断进步,不断强化服务意识,创新工作思维,紧跟时代步伐,坚定不移跟党走,努力作出更大的贡献。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化学工程学院 王在旭:我从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中深切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学联工作和青年一代的重视与期望,也让我更加明确了自己前进的方向。学联工作是党的青年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一名学联干部,要密切联系学生,发挥好学校与学生之间的桥梁纽带的作用,真情服务同学,带动身边同学展现青年风采,体现青春力量,更要努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不断提升自身学术素养,增强自己的专业知识和思想道德品质,树立远大抱负,成为新时代的一名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习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医学院 聂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让我备受鼓舞,深感肩上责任之重。我们新时代青年大学生要坚定不移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把青春理想融入到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中去,认真学习专业文化知识,无私地为祖国和人民服务,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大学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我将依靠同学,服务同学,坚持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的宗旨,用奉献和汗水彰显青春力量,弘扬责任担当。

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 姜丽媛: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深情勉励当代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培养高尚品格,练就过硬本领,为广大青年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紧跟时代步伐,把握青年工作特点和规律,深化改革创新,组织动员广大青年学生坚定跟党走、奋进新时代。积极发挥学生组织服务和组织作用,带领同学们拼搏进取,坚定理想信念,锤炼优秀品质,始终谨记“扣好人生的第一颗扣子”,脚踏实地,志存高远,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青年。

经济管理学院 江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贺信,我深刻体会到了党和国家对青年一代的重视关心。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我们湖文学子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教导,始终坚持中国青年运动的正确方向和时代主题。无论是卧龙出山前的书声琅琅,还是淡泊湖边的晨光熹微;无论是教学科研创新创业的最前沿,还是志愿服务的第一线,到处都活跃着青年学生的身影。面对新冠疫情,隆中学子踊跃投身抗疫斗争,用实际行动彰显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好榜样。作为学生干部,我们必将牢记嘱托,坚定信念,与师生紧密联系,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美术学院 贺睿: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令人振奋,不仅为我们广大青年学生指明了方向,同时也对我们寄予了新的期望。我们作为新一代青年学生,应当坚定理想、锤炼素质、增长才干,掌握扎实的学术能力,积极培养创新创造的精神,做到实事求是、善作善成,与时代同行,显青年本色。我们要增强使命感与责任感,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努力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用青春和汗水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篇章。

音乐与舞蹈学院 孙晓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我深深地认识到党和国家对青年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关怀,也更加认识到了作为一名学生干部,肩上的责任和使命。作为青年学生,我们要将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铭记于心,怀揣远大理想、牢记党的嘱托、肩负时代使命,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奋勇向前。作为学联一员,要紧跟时代步伐,深化改革创新,组织动员广大青年学生坚定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 
上一篇新进教师井冈山“理想信念教育”培训班结业 下一篇我校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的重要指示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