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学校召开2020年暑期领导班子务虚会
2020-08-26 10:04:15 来源: 浏览:

   

(组织部 通讯员 罗漪)8月24—25日,学校2020年暑期领导班子务虚会在致远楼第三会议室召开。全体校领导和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唐峻主持。

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治理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对“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的贺信、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湖北省学校安全条例》,校长丁世学传达了湖北省高等学校校长国家安全教育专题研讨培训班学习精神,与会人员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湖北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推进学校治理现代化交流了学习体会。

务虚会现场 李平摄

丁世学在交流学习体会时指出,要以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推动学校治理现代化,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找准立足点和核心点,立足点即全面依法治国的“十个坚持”和我国教育改革发展的“九个坚持”,核心点即坚持和完善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坚持立德树人;贯彻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完善校内治理体系的顶层设计,通过明规矩、细分工、多沟通、巧补位的领导管理工作理念,健全议事决策、分工协调、沟通交流、监督制约等有效机制,在做好顶层设计的同时,以上率下推进现代大学制度建设。

丁世学强调,强化学校章程统领,完善治理制度体系,坚持大学章程核心地位,完善治理制度体系,遵循法治原则,注重运用柔性管理方式,刚柔相济;推进校院两级治理体制改革,提高工作的执行力,要形成扁平化的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权责明晰的工作推进机制、多层次的监督制约机制、建立全员发力的工作协调机制、建立导向鲜明的考核评价机制;要打造高水平管理服务队伍,构筑校内管理治理体系的四梁八柱,发扬“爱师生、有活力、敢担当、懂规律、守规矩”的工作作风。

唐峻讲话 李平摄

唐峻作总结讲话。唐峻指出,与会人员围绕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就学校治理建言献策、集思广益、群策群力,体现了强烈的责任心、责任感和紧迫感。唐峻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要学习新思想,谋划“十四五”,治理新进步,推动新发展。学习新思想就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近最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特别是关于疫情防控、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编制“十四五”规划、社会治理等方面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要把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通过学习着力掌握贯穿其中的坚定信仰信念、鲜明人民立场、强烈历史担当、求真务实作风、勇于创新精神和科学方法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唐峻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的原则。坚持问题导向,就是要树立问题意识、转变思维方式、善于总结分析,及时发现问题、科学分析问题、着力解决问题,对可能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做到心中有数、准确把脉、精准施策;坚持目标导向,就是要以实现目标为方向,切实增强工作的方向性,使各项工作紧扣目标要求来展开推进;坚持效果导向,就是要以工作成效为标准,让工作经得起检验,实事求是,讲真话、报实情、办实事,提升工作实效。

唐峻强调,谋划“十四五”要深刻把握“十四五”规划的重大意义,深入研究学校“十四五”时期的重大问题,准确把握“十四五”规划编制的基本原则和总体要求,抓住国家加快“双一流”建设、加快高等教育强国建设的契机,要发扬“不畏艰险、只争朝夕、追求卓越”的精神,依靠群众,走群众路线,相信师生、依靠师生,要多学习、多思考、多调研、多借鉴、多听意见。

唐峻要求,治理新进步就是要坚持和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大学治理制度,要加强和创新学校治理,完善党委领导、行政负责、社会协同、民主协商、师生参与、法治保障、科技支撑的治理体系,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治理共同体,确保师生安教乐学、校园安定文明和谐有序;学校治理要做到“五个突出”,即突出师生主体地位、突出学生中心地位,突出立德树人、突出育人为本,突出基层基础、突出学院,突出依法治理、突出现代大学制度建设,突出生命健康、突出改善民生。

唐峻强调,推动新发展就是要坚持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在五大发展理念指导下,牢固树立加快发展、高质量发展、安全发展、创新发展、开放发展的意识,毫不动摇抓好发展第一要务,在全校上下形成思发展、谋发展、抓发展、促发展、快发展、大发展,“我为发展做贡献”的氛围和格局,推动学校向以交通为特色的高水平应用型综合性大学迈进。

审稿人:叶永涛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 
上一篇保康县委书记张世伟为我校中层干部作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报告 下一篇新进教师井冈山“理想信念教育”培训班结业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