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学校党委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2020-06-05 16:05:24 来源: 浏览:

   

(宣传部  通讯员  胡旭)6月5日上午,学校党委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党委书记唐峻在主持学习时强调,全校师生要做到心中有国、心中有民、心中有德、心中有责。

会上,校长丁世学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聂军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陕西、山西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副校长刘伦钊领学《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和《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唐峻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召开专家学者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

集体学习现场  卜润慧摄

丁世学在谈学习体会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是对湖北人民、武汉人民的深情慰问,是对疫后重振的支持鼓励,是对湖北发展的殷切期望。我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刻理解总书记对当前经济形势的科学判断,深刻思考并落实总书记提出的加快公共卫生体系和医疗服务体系建设的指示要求。结合学校实际,要做到预防为主,加强公共卫生管理工作;全面推进学校爱国卫生运动;在公共卫生体系和医疗服务体系建设中,体现湖北文理学院人的责任与担当。

刘伦钊在谈学习体会时指出,要深刻认识实施两个《纲要》的时代特征和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纲要》精神的自觉性;要准确理解两个《纲要》的总体要求、重点任务和实施路径,把牢贯彻落实《纲要》的正确方向;要紧密结合学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着力在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上下功夫。

唐峻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全校师生要做到心中有国。要引导青年学生对国之大者,做到心中有数;引导青年学生把爱国和爱党、爱社会主义、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统一起来;引导青年学生把爱国与爱民、民族团结结合起来;引导青年学生把爱国热情与报国行动结合起来;引导青年学生把爱国与爱校、荣校、兴校结合起来。

唐峻指出,全校师生要做到心中有民。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至高无上的位置,一切为人民,心中有人民的困难,以人民心中困难为己责。联系学校实际,我们要坚持师生立场、站稳师生立场;坚持师生主体地位,虚心向师生学习;要倾听师生呼声,汲取师生智慧,把师生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满意不满意作为衡量一切工作得失的根本标准,着力解决好师生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困难问题、利益问题;要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实践自觉。

唐峻指出,全校师生要做到心中有德。学校立身之本在于立德树人,我们提出的“爱读书爱锻炼爱公益”,既符合教育本质、人才培养的规律,也符合对青年大学生进行道德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的要求。

唐峻指出,全校师生要做到心中有责。要有做好常态化疫情精准防控的责任;要有统筹疫情常态化防控和高质量发展的责任;要有为民办事、做实事、解决困难的责任;要有推动科技和人才“上山下乡”的责任;要有开展好爱国主义教育、公民道德建设的责任;要有良好的精神状态履行好责任、完成好使命的责任;要有加强文化建设,开展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的责任;要有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

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参加集体学习。


审稿人:聂军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 
上一篇丁世学为年轻干部讲授“做有德之人,成兴业之事”专题党课 下一篇唐峻:群众工作本领是学出来的、炼出来的、干出来的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