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我校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 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同志回信精神
2020-07-01 12:45:16 来源: 浏览: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前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回信,勉励他们继续讲好关于理想信念的故事,并对全国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提出殷切期望。我校师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现摘录部分师生的感受体会,供大家讨论交流。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 刘松:理想信念是人生的灯塔,它照亮了每个人前进的方向。青年大学生作为国家未来建设者和接班人尤其要坚定正确的理想信念。心有信仰,行有毅力,方能行稳致远。面向未来,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我们更需要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作为高校思政课教师,更要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和马克思主义理论的传播者,教育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民族复兴使命责任,当好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博士 王丽:作为一名以传播马克思主义理论为主要任务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的回信既感触良多,又深受鼓舞。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能够在课堂上通过传播马克思主义理论实现立德树人,为党和国家培养建设人才,是我的荣幸,但更是莫大的责任。要履行好这一职责,引导广大学生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作为一名党员和思政课教师,要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用坚定的理想信念、扎实的理论功底、科学的教学方法、良好的道德情操和极富感染的人格力量,让学生真正感受到马克思主义理论的魅力,“真信、真学、真懂、真用”,切实为学生一生成长奠定科学的思想基础,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和未来的主力军。

资环学院党委书记 杨霄:习总书记的回信,既是对复旦大学坚持不懈地传播马克思主义思想的肯定,也是对广大共产党员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出了具体的要求,那就是要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作为一名二级学院党委书记,就是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人才培养中心工作,努力为党和国家培养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就是要围绕学校发展大局,主动适应和引领学校改革的新常态、新进展,既要担团结之责,做班子团结的中间凝聚力和战斗力的关键人;也要担发展之责,做事业发展党政协同的带头人;更要担改革之责,做开拓进取的领路人。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精神境界和担当精神,努力奋斗、扎实工作、锐意进取、服务师生,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上奋力前行。

交通学院党委副书记 叶万海: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指出“心有所信,方能行远”,这是对我们自身成长的指导和要求,也是对我们完成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指导和要求。我们要率先垂范,引领我们的学生一起践行总书记的指示精神。一要信马克思主义,用科学社会主义武装头脑,成为我们改造世界的武器;二要信党,听党话跟党走,在党的关怀和领导下奋发有为;三要信人民,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要把人生奋斗的初心和使命与人民紧紧相连。当前学校正致力创建交通为特色的综合性大学,这也是我们全校师生的“信”。目标已经确定,我们要把个人的成长发展融入到学校高质量发展中去,团结奋斗、勇于实践、克难攻坚、敢于胜利,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学科建设水平,提高学校综合竞争力和社会影响力。

研究生处副处长 于博: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勉励我们共产党人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坚定的理想信念是我们党不断取得胜利的保证,其超越利益、超越生命,初心不变,动力源源,伟大的梦想才能实现。在新时代,作为湖北文理学院的年轻干部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履行立德树人根本使命,聚焦特色发展,将“善学”与“实干”融为一体,做有德之人,成兴业之事,秉持“三尽”精神,争当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急先锋,力做学校创大的排头兵。

校团委副书记 程威:理想信念是精神之钙、是胜利之匙。作为一名青年教师,只有自身理想信念坚定,才能感染学生、教育学生保持对远大理想和奋斗目标的清醒认知和执着追求,自身要坚持学而信、学而思、学而行,同时要教育引导青年学生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不可撼动的理想信念,在学习中锤炼党性和人格修养,努力拼搏、艰苦奋斗,奏响“刻苦读书、坚持锻炼、建设强国、复兴中华”的时代强音,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贡献力量。

土建学院辅导员 冷翔: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备受鼓舞。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不仅自身要在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上下功夫,更要在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上下功夫,在学生日常培养和思想教育中,用好、用活马克思主义相关理论,引导青年学子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精典著作,带领学生深入社区、乡镇,实地走访调研社会新变迁,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进一步了解国家发展和民生变化,让学生在学思践悟中切实增强马克思主义信念,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成长为奋发有为的时代新人。

机械工程专业19级研究生 刘梦迪:总书记在回信中希望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要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一定意义上说,掌握马克思主义理论的深度,决定着政治敏感的程度、思维视野的广度、思想境界的高度。当代中国青年肩负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尤其需要不断提升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青年人只有不断提升自身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才能自觉意识到自己所承担的历史使命,努力培养与承担使命相匹配的品德和才能。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倍加珍惜这来之不易的人生际遇,立鸿鹄志、做奋斗者;求真学问,练真本领,要始终高扬马克思主义伟大旗帜,真正成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实信仰者、自觉践行者、坚定捍卫者。

校学生会主席 张世伟:“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学习总书记的回信我备受鼓舞,作为一名青年学生党员,我要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做合格的党的事业的接班人;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我要带头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影响和带动更多的同学;我会时刻牢记总书记要求,努力学好本领,不断增长才干,坚持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在学习实践的路上不断探索、砥砺前行,用拼搏奋斗的青春,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和责任。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 
上一篇学校党委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下一篇丁世学为年轻干部讲授“做有德之人,成兴业之事”专题党课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