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整改落实】优化财务报销规定 让师生报账不再难
2019-11-20 14:05:54 来源: 浏览:

   

(宣传部 通讯员 卜润慧)“财务报销是否使用‘小本本’由项目负责人自行决定”,“出差乘坐飞机有行程单的,报销时不要登机牌了”,“重点学科专项经费报销额度低于5万元只需要二级学院审批”,近日,学校优化财务报销相关规定,在遵守国家财经纪律的前提下,出台关于财务报销的七条补充规定,使财务报销更加快捷顺畅,教职工不用为签字反复跑路,为教职工带来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

优化财务报销规定,这是学校开展主题教育以来,在开展学者大走访和学校各职能部门检视问题的基础上,财务部门和相关职能部门坚决整改落实解决教师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的一项实实在在的举措。

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强调:“要以解决实际问题的成效为衡量标准,发现问题立行立改,不能拖延,不能虚与应付。”一段时间以来,报销难题成为不少教师的烦心事,“让财务报销更便捷”成为不少教师的呼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自开展主题教育以来,学校领导深入师生,实实在在地了解师生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分析问题原因,找准着力点与突破点,化解难题,及时为师生排忧解难,提升师生幸福感,让师生更有归属感。

师生是学校发展最大的依靠,民心是最大的力量,师生是学校发展的最大的凝聚力,全面服务师生必须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挖深,用真感情、真服务解决师生亟待解决的难题,为师生干事创业提供优质环境。在调研走访期间,校领导走访325位博士教授,收集原始意见建议219条,梳理问题清单70项,所有待解决的事项都一一分解到相关职能部门,明确责任领导与责任部门,压实责任,限期整改,将师生提出的问题逐件化解,让整改落实工作切切实实做实做细做到位。

“一语不能践,万卷徒空虚。”坚持问题导向,即知即改、即行即改,把解决师生的难事烦心事,当成主题教育的重点工作,让师生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实效。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 
上一篇【整改落实】学校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工作情况通报 下一篇【主题教育进行时】学校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