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党委中心组举行2019年第二次集体学习
2019-02-21 20:30:16 来源: 浏览:

   

(宣传部 通讯员 卜润慧)2月21日下午,党委中心组举行2019年第二次集体学习,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正处级干部参加学习。集体学习由党委书记唐峻主持。

集体学习现场

会上,副校长王为一传达学习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校长丁世学传达学习湖北省地厅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会议精神。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王悦洲、学工处处长周建修、保卫处处长张旭邦、计财处处长刘万君、校长助理曹健、发规处处长滕建河、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聂军分别从“防范党风廉政建设风险”“确保校园安全、师生安全”“防范财务风险”“妥善处理学校历史遗留问题、防范校企合作风险”“防范学校办学的法律风险”“切实维护意识形态安全”等方面作交流发言。

唐峻讲话

唐峻作总结讲话。唐峻指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讲话,要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危机意识、风险意识,提高防控能力,以务实担当做好学校各类风险的防控化解工作,以主动作为保证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在学校落地生根,为学校加快发展、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保障。“落地”就是学校的各级领导干部、广大师生员工对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要理解、要认同、要赞同、要拥护、要保持一致;“落地”就是办好自己的事,排查自己职责范围内的风险,各单位各部门要全面系统地排查各方面的风险点,做到心中有数、心中有底,要突出重点。

唐峻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将底线思维、忧患意识提升到治国理政的高度,作出了一系列的重要论述,作出了许多深刻的阐述,赋予了丰富的时代内涵。学习底线思维、忧患意识要守好政治忠诚的底线,守好清正廉洁的底线,不能触犯法律的红线。

唐峻强调,学习底线思维,就是要学习总书记用底线思维思考问题的方法;要学习总书记用底线思维把握原则问题;要学习总书记运用底线思维追求高远目标;要学习总书记运用底线思维防范和化解各种风险。如何守好底线?唐峻指出,要坚定理想信念,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要强化纪律约束,要坚持底线思维,在实际工作中,要着力防范化解面临的各类风险。

唐峻指出,要切实做好我校各类风险的排查防范化解工作,确保学校改革发展稳定,要用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把做到“两个维护”作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根本保证和政治标准,要做到“七有”,即有风险意识、心中有数、有风险防范化解方案、手中有招、肩上有责、有斗争精神、有信心。

唐峻要求,学习总书记的重要精神要振奋精神,担当作为,以学校加快发展、高质量发展作为防范化解各类风险的着力点。发展是第一要务,发展是硬道理,高质量发展是防范化解各类风险的基本,实力强了防范化解风险的底气才能硬。要想尽办法,尽可能地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尽可能快地发展,学校的发展要始于梦想、基于创新、成于学校师生的担当实干。

集体学习结束后,王为一通报了2018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王为一从会前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撰写对照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等会前准备情况,以严肃态度、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入剖析问题的会议情况和压实责任、落实整改思路等方面进行通报。

唐峻传达了省委书记蒋超良,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长王艳玲在全省宣传部长会议暨高校党建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唐峻要求,落实全省宣传部长会议暨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各单位各部门要结合会议精神,谋划2019年的工作,面对新形势新情况新要求,要有新举措新办法,要做实,切实做到往心里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图片均由卜润慧摄)

审稿人:聂军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 
上一篇学校召开2019年党建与思政工作研讨会 下一篇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相关文章